黑岩黑砂糖刨冰真的是我在台北的愛好,在炎熱的天氣誰能不心動,我本身愛黑砂糖勝過純糖水,以前在高雄唸書真的所有冰店都是標榜黑砂糖,我在台北其實比較少見,但我在行天宮錦州街這邊找到兩家 
黑岩是很多日本客人的愛,幾乎所有日本旅遊書上都有介紹這家,所以店內的客人真的走國際化
%E6%9C%AA%E5%91%BD%E5%90%8D
菜單👇👇就在黑板上,觀光客也有圖文顯示的版本,除了冰品外也有飲品、豆花,也有觀光客很愛的芒果冰
%E6%9C%AA%E5%91%BD%E5%90%8D
所有的選料就在櫃檯點,種類至少20種,你想得到的料基本上都有喔!而且每個料都是店家自己熬煮,不是買現成的喔!
   
黑岩糖刨冰(55元),我這次竟然沒點到 煉乳,是看到每一桌都有淋上,心裡覺得懊惱啊!這邊的作法是冰+料+冰,漢堡形式的呈現,而且黑岩的冰是黑磚,意思是就算你沒有攪拌淋上的黑砂糖,光吃冰本身,都是有淡淡的黑砂糖甜味  ,我覺得黑岩讓我開心的是,他吃完真的口不會渴,有些冰店吃完嘴巴還是好渴,就是有加色素,但黑岩我覺得不會讚讚👍
這次點了四種料,我來推我喜歡的,平常我是不太吃粉稞那種,但黑岩的黑糖粉稞真的要點 ,口感超有Q勁,咬下去第一口有種肉圓皮感,搭上黑糖味真的推
芋圓我覺得有點偏硬,不曉得是冰鎮過後還是本身口感,我就沒那麼喜歡
   
粉條冰界米苔目這個也是很古溜古溜,讓人忍不住一條接一條配著黑砂糖冰
 
還有一個薏仁我沒拍到,但是熬煮的相當綿密細緻,也是推,我覺得我應該會是常客哈哈哈 

黑岩黑糖刨冰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95號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