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小館在天母已經開了二、三十年,也算是名氣不小的上海餐館,這次在母親節(你沒看錯,就是拖這麼久的食記),特別的日子來去吃看看,畢竟我爬了一下文價位算是中上,但是母親節嘛!  
裡面共有二層樓,喜歡隱私空間的也有包廂可以選擇(但好像有低消),我是大概一個月前訂,訂到下午一點,但也還有位置,當天前往可是全滿   
方家的菜色蠻多的,但我先說我沒去過上海我沒嚐過道地上海菜,但是整體吃下來我覺得蠻合我的口味,如果價位更親民一點,我會更加喜歡🤣
醉雞 (400元)  完全的雞腿肉,紹興酒味也處理的很好,相當入味,不過份量真的算小份,上來有想說是不是要加點其他的 ,怕吃不飽哈哈哈
絲瓜小包(200元),我訂之前爬文都有看到方家的湯包、餅類處理的很不錯,所以我就想說一定要點,我們選了清爽絲瓜小包
  
感覺好像跟知名湯包店也有得比,18摺的樣子
   
咬開一口 小小一顆滿滿餡料,我是咬的有點難看啦!但是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絲瓜原型吧!而且選絲瓜超對,裡面湯汁好鮮甜,皮偏薄但又包覆湯汁 👍難怪每桌都是三籠以上的湯包籠,下次可以試試別的口味  
上海菜飯(300元)哈哈哈這個份量很可以,用鐵鍋裝載著滿滿菜飯,飽足感一定夠,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而且都來吃上海菜,菜飯算是道地菜系,但我以前有吃過別家菜飯,我喜歡方家覺得他調味不會過重,菜跟飯的比例也配合的很好,感覺煮飯時有淋特殊調味,因為是鐵鍋所以放久喜歡有鍋巴的也可以吃到鍋巴香氣

蘆筍鮮貝(560元)天啊快看看這個干貝 爆炸厚、Q勁十足,我們家塞門(我侄子)超識貨,一個人獨享一顆 你看看這樣的好貨,人人都愛😘😘    雖然要價不斐%E6%9C%AA%E5%91%BD%E5%90%8D 
什錦炒麵(226元)這道我沒吃 主要是我們家可愛塞門喜歡吃麵,點了這道,麵條感覺偏軟
 
無錫排骨(400元)這個也好吃,排骨處理的很好,很Q嫩喔!而且沒有肉臭味 好吃
 
這個可是隱藏版菜單,沒有在菜單上,純粹是店員推薦,方家小館好像都有進新鮮魚,每天的種類可能也有點不一樣,第一次點餐沒問價格就給他點下去,媽媽節嘛!不管三七二十ㄧ 拼了啦!後來這隻魚要價880,但他真的很新鮮,真的好吃清蒸完全把魚的新鮮吃得出來 
  
豆沙鍋餅(180元)哈哈哈這個當飯後甜點真的再適合不過,鍋餅煎的酥脆搭配裡面年糕麻糬加上完全不會過甜的豆沙 讚讚讚

不知不覺也點了一桌 ,媽媽也誇獎找的不錯,真的太好了,畢竟主角開心這頓花的錢也就值得啦!方家小館如果來兩三個人建議點湯包 、鍋餅系列是不錯的選擇喔!

方家小館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7號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