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有名的飲食文化 就是驢肉,喔 不要覺得殘忍,我真的吃到很好吃的驢肉耶!只要你心裡不要想就好了(是不是太過樂天) ,其實我在河北前幾天也有吃到驢肉,真的很腥,但是劉伶醉裡的驢肉料理,完全不會耶! 
來徐水之前我本人也是有百度過,一查關鍵字:徐水、驢肉火燒,所以我也是鼓起勇氣信心喊話,我一定要試吃看看,人生苦短嘛!勇敢踏出這一步,也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不要再做後悔的事💪💪(好像扯太遠,不過是吃個驢肉啊)%E6%9C%AA%E5%91%BD%E5%90%8D
驢肉拼盤 ,說實話不說真的不會想到是驢,拼盤內容包含:驢肉、腸子、驢肉凍,中間的調味料蒜汁,更是神來一筆巧妙搭配,去除腥味及提鮮 
驢肉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鴨肉,肉質有咬勁
 
驢腸吃起來很像豬大腸,滷的相當入味,我覺得放在麻辣火鍋內也會也好吃,Q度很適中,算是我拼盤中的第一名

驢肉凍,這個是我亂取名的,實際上像是滷豬腳放久上面會浮現滿滿的膠原蛋白凍,而劉伶醉廚師就是採用這種烹調方式萃取出這個凍,入口即化,我個人是不太清楚功用是否有滿滿的膠原蛋白,但是他的口感也是蠻微妙,軟軟的我覺得這個真的需要加蒜汁,才有勇氣吃下 😂

徐水街上其實很常見到驢肉火燒鋪,其實講白話一點就是肉夾饃,餅皮夾肉這樣,但他卻有個很酷的名字,我猜是不是因為外面的餅是用炭火燒製,卻給他一個氣勢磅礴的名字,驢肉火燒感覺很威  哈哈哈哈裡面的驢肉跟剛剛的驢肉切片處理方式不同,他是絲狀型,也已經進行調味拌炒過才夾入完全無調味的餅中,由驢肉帶出餅皮麵粉香氣

其實份量真的不小耶!打開裡面是滿滿的驢肉內餡  ,我只有吃半個,實在飽到外太空了   同場加映身在劉伶醉裡自然要品嚐他們的美酒才是一個完美組合,我超級超級後悔沒有帶一瓶走,你看這個外包裝超級美的啊!而且劉伶醉的酒雖然是白酒高達38%,但是完全不辣,超順口,不過真的要節制,不然後勁強到爆,但是也讓人回味無窮啊!

劉伶醉 驢肉餐食
中國河北省保定市劉伶醉酒廠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