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了湖南長沙我就一直吵著要吃小龍蝦,所以就請友人務必要帶我去品嚐品嚐,其實長沙這邊有一家比較有名:文和友,但因為我這次沒啥時間,就去了一家據說新開而且口味也是差不多的湘江大碼頭,😂這個名字的由來我個人覺得就超級白話,他就開在湖南(湘)江旁的碼頭,但這邊景色超漂亮,很適合飯後可以走走,有點像是淡水漁人碼頭

一到店內,燈籠掛的就是他們家招牌菜, 裡面空間非常大且深,如果要包廂也可以,我還算早到,所以還有拍到空桌,我吃完八、九點時,室內、室外都已經坐滿了    
店內佈置👆🏼👇  這種竹椅跟餐具給人一種復古感

而且店內就有一區是正在處理新鮮活蹦亂跳小龍蝦的辛苦店員們,再再告訴大家這裏的小龍蝦新鮮啊!
%E6%9C%AA%E5%91%BD%E5%90%8D
菜單👇👇這邊的菜單一目瞭然,價位、類別區分清楚,我覺得很好耶!以匯率1:4.7來看,其實還算中等價格,除了龍蝦比較高單價,但等等大家往下看,也會覺得便宜了%E6%9C%AA%E5%91%BD%E5%90%8D
哈哈哈看到這個大家應該都融化了吧!這是我拍牆上的照片拼起來,是不是很震撼,就是有一種讓你龍蝦吃到怕
 
因為我們的人不夠多,就沒有點到大拼盤,我就看到有人點,立馬搶先拍照,實體看到還是覺得震撼,不過他其實是三種口味,只是各擺兩次,果然樹大就是美啊! 
用了龍蝦開場,我就直接從龍蝦開始介紹起了

蝦尾顧名思義就是小龍蝦的尾巴,這邊的料理方式就是蒜頭爆香拌炒辣油、醬油,老實說原本他上桌我真的覺得不怎樣,但真的拌炒味道搭配新鮮龍蝦,媽呀手套完全脫不下來,一個接一個,小龍蝦雖然肉不多,但是Q勁十足,拜託大家一定一定要點
%E6%9C%AA%E5%91%BD%E5%90%8D
長沙口味蝦,一桶上桌好過癮,辣度比蝦尾更重也更油一點,不愧是長沙口味蝦,完全符合名稱,裡面肉質依舊Q勁,只不過在撥時要小心,龍蝦的螯還是有點尖銳,但是真的讓你無法停止想吃的念頭 
|上桌看到時的喜悅
   
孜然香干,我本身不太愛孜然味,所以我就嘗個一口,香干其實就是豆乾,只是大陸的偏更乾扁口感不是有空隙掛,更有嚼勁
 
拍黃瓜 ,哈哈哈不要問我為啥叫這個名字,他其實就是一般小黃瓜去皮用醬料醃製,我覺得在大陸吃飯,真的需要涼拌菜,因為其他熱炒料理真的偏油跟鹹,雖然這些涼拌菜還是微辣,但是相當爽口很多 
冰鎮西紅柿,我的最愛之一,這個完全不辣,搭配大量冰糖增加甜度,超級解膩,我只要叫外賣幾乎必點!
 
口味豬手,其實味道有點像我們吃的口水雞,只是換成豬手(豬蹄),這個滷的相當入味
     
醬汁滷牛肉這個我本身覺得還好,我比較喜歡台灣的滷牛肉,厚度也偏薄
 
紫蘇桃子姜 ,這個我超愛,幾乎完封這盤,原本以為 紫蘇、桃子、姜味,感覺超級奇妙的三種組合,但是搭配起來完全不違和,不夠吃到最後可能會覺得有點過甜,但是桃子將所有湯汁吸收,脆度依舊,喜歡這樣的脆度啊!

油辣泥鰍,純粹友人說來這邊就是要試試沒吃過的我也就硬著頭皮嘗試,其實味道不差,但是就是偏油偏辣,我個人覺得嘗試即可,但泥鰍咬起來真的蠻紮實  
味嗩螺 這個我沒吃,因為我實在不是很愛吃螺肉,而且懶得挑螺肉出來
 %E6%9C%AA%E5%91%BD%E5%90%8D
孜然羊排 這個我也沒嘗試
%E6%9C%AA%E5%91%BD%E5%90%8D
烤串:我們應該點了牛肉、五花、魷魚,都很好吃,在水準之上,這邊的烤串份量都不大,一次都是點五隻以上,所以大家可以盡情店,不然只點一隻 上桌你會傻眼%E6%9C%AA%E5%91%BD%E5%90%8D
來到長沙有一個必吃的就是臭豆腐
%E6%9C%AA%E5%91%BD%E5%90%8D
著名的黑色臭豆腐,我個人覺得不臭,咬下去很香,這邊不流行給泡菜,但是咬下去滿滿湯汁完全被吸收,超級對味!
%E6%9C%AA%E5%91%BD%E5%90%8D
豬油拌飯,可能是我拍照拍太久,加上我最後才吃他,我覺得拌不太起來,米飯很硬
%E6%9C%AA%E5%91%BD%E5%90%8D
豬油拌粉,有點像是紅油面皮,只不過是換成豬油,上桌時平淡無奇面皮
%E6%9C%AA%E5%91%BD%E5%90%8D
但一定要給他拌啊拌,將豬油完整覆蓋在面皮上,媽呀!這個超好吃,我其實吃很多菜就不太吃主食,但這個我完封,這個熱量想想覺得恐怖,但是真的停不下來啊!而且辣度剛剛好面皮口趕像是薄版的棵條,而且這個一碗不到25元,讚啦!%E6%9C%AA%E5%91%BD%E5%90%8D 
飲料:健力寶類似芬達橘子汽水

吃這種菜,必備豆奶,解辣解膩 
 %E6%9C%AA%E5%91%BD%E5%90%8D
這個是第一round的全貌,實在無法等到全部菜色上齊,現在寫還是好回味,要去長沙或是沒吃過小龍蝦的一定要試試
%E6%9C%AA%E5%91%BD%E5%90%8D

湘江大碼頭
湖南省長江市萬家麗北路月湖公園臨湖商業街02鋪面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