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出遊找餐廳真的是一件難事,要符合各種需求,還要可以容納大桌的地方,真的很難耶!不過這個狀況在三義好像還好,因為三義超多辦桌客家菜,其中搜尋都會出現這家三義土雞城,也算是三義的小小名店,加上略隱密的位置還可以看到火車,所以還是不少人會驅車前往
%E6%9C%AA%E5%91%BD%E5%90%8D
整個風景看出去就是田園風,很有吃戶外辦桌的感覺,整個看過去雖然不算驚艷的會哇哇哇!但是看出去還是頗舒服
室內據說蠻多三義在地人會辦喜酒在這邊,還可以搭小舞台唱歌,感覺怎麼吵都不怕被投訴耶!

題外話因為是客家料理,還有很多客家話小教學啊
%E6%9C%AA%E5%91%BD%E5%90%8D
土雞城的菜單就是直接顯示給你看,因為我們人太多,所以我們在事前就先點好合菜-4000元
 
黃金土雞盤可是三義土雞城招牌中的招牌,一上桌果然就是吸引大家的目光👀金黃黃的外皮,夾起來就是很紮實的手感,建議一開始可以吃原味,土雞吃起來肉質緊實,不管是雞腿肉還是雞胸肉都不柴,搭配醬油辣椒或是客家人必備佶醬也都對味,就算菜很多但也還是會忍不住完食的一道菜
 
梅干扣肉刈包,梅干菜可說是代表客家人的下飯必備菜,一定鹹但不是死鹹,而是帶著香氣的梅干菜,土雞城他到是呈現的不錯
那當然就是把刈包打開後所有能放進去的控肉、梅干菜、香菜通通放進去就對了,他們家的控肉肥瘦很剛好,而且那個鹹度包在刈包完全剛剛好,我都還忍不住再淋上一些醬增加風味,但如果有花生粉好像也不錯耶!
  
糖醋大黃魚這超級辦桌菜耶!上菜這個視覺效果實在很驚人,不過我覺得因為用炸的反而沒有吃出魚的甜味,而且炸完之後魚肉有點難夾😄有點可惜
羊奶頭雞湯這真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讓人蠻疑惑到底是怎樣的融合,不過喝下第一口說實話需要仔細品嚐才感覺到一點點的揶奶味,但是需要去適應它,不然第一口真的會覺得好多問號,但越喝也就習慣了,雞肉真的還是蠻Q
  
桂竹筍這個沒有在原先的合菜裡,但在訂位時店員就有說會依照當天狀況去調整菜色,但他們家桂竹筍的嫩度很剛好 
炭烤鹹豬肉原本擔心會過鹹,畢竟上面的胡椒粒也是不手軟的灑,但吃下去超級開胃忍不住一片接一片,而且肥肉的地方也不會油到讓人覺得噁心,而且再吃了幾片之後搭配旁邊附的蘿蔔片,解膩又唰嘴

麻油腰花這個腰花真的都好大片,不過我本人對於麻油類的還好,但還是有吃一塊,腰花是蠻Q彈的  
香酥野溪蝦這個帶一點微辣完全是下酒最佳良伴,而且土雞城的炸溪蝦炸得剛剛好,超級酥脆,因為我們太多菜,這道我們現場雖然沒吃完,但是我們立馬打包回去民宿吃,晚上陪酒絕配啊!   
薑絲炒大腸客家菜經典中的經典,對於我這個非客家人的酸度是可以,但是我們同行的客家人們一致都大喊不夠酸不夠酸要去買醋再來加😂不過我覺得雖然酸度我可以但大腸我個人覺得偏硬不夠Q 
手工佶粑 因為同行都是客家人大家超期待這個甜點,但土雞城真的 份量太多,讓我們飽到不行這個我們帶回民宿吃了,雖然放一陣子但真的超級Q彈,不過可惜的是他的花生粉不太好吃,有點可惜 
土雞城真的整體cp值很不錯但比較是走吃粗飽類型,不過偶爾三五好友來走走放空倒是不錯的
 
三義土雞城
📌367 苗栗縣苗栗市苗栗縣三義鄉双湖村11鄰双草湖199號
0912 015 636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