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淡水一定會想到的就是阿給/魚酥/鐵蛋,這次突然一時興起趁著到淡水老街走走時,想說來做個魚酥大PK,其實本來是想要做阿給,但真的不是大胃王,可能無法吃太多家,就想著買一些特色伴手禮,可以帶回家慢慢品嚐

其實淡水老街真的賣魚酥的店蠻多,這次我就選了五家老店及google評價都有超過100則以上的魚酥店

選擇的魚酥店:德裕魚酥/合益魚酥/阿婆魚酥/登峰魚酥/許義魚酥(如下圖👇👇)買完是有一種天啊為啥我要想出這個企劃,會不會每間魚酥都很像沒啥好寫的,殊不知從包裝就可以感受到小小差別,原本我熟知的包裝就是像合益、德裕這種一包透明基本款,但這次登峰讓我覺得蠻貼心,因為一個人真的一次無法吃完一包,有夾鍊袋真的大加分

你看看原本五包沒開封感受可能不明顯,但吃完時真的收起來時,差別超大,這點真的給登峰100個讚👍不過開封完真的還是要趕快吃,脆度才能保持最佳飲食時機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口感囉!五家魚酥都各有特色,而且也都可以看出不一樣

你看看 五家魚酥排排站,每一根外型都是有差異的,不只胖瘦/外表,沒想到魚酥也可以這麼多變化,而且各自也都有擁護者,所以下面的口感純粹爲本人口味,大家都可以做為參考😎😎那就繼續看下去

光從外表看可以看得出阿婆魚酥就是胖嘟嘟圓滾滾路線,比起其他家胖一些顏色也是算最深,德裕跟合益就比較像不過合益竟然有焦掉耶!😂感覺品質比較不穩定,許義很像是北部的甜不辣造型而登峰像是中南部的黑輪,所以在外表上我個人覺得 除了合益之外,其他家目測都算是各有特色,不過五家魚酥集合有一種可愛感

德裕魚酥 google評價3.4顆星(112則評價)

吃下去的第一口,脆度算適中,不過他是五家中往透明袋看進去有油附著在袋子上,但很奇妙的是德裕吃下去我覺得沒有濃厚的魚酥味,不過他份量還算多,所以Cp值還算中上
許義魚酥 4.3顆星 (1344則評價)

許義的脆度很剛好,算是五家魚酥店我心中酥脆度的第一名,不過他的魚味我覺得偏淡淡的香氣,可能第一口不是讓人驚艷的口感,但他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咬下去也會給人越嚼越香
合益魚酥3.9顆星(179則評論)

因為外皮就已經有點被我扣分,咬下去第一口,果然我的預感沒錯,牙口不好的千萬不要買,極硬耶!這是這五家魚酥店,我無法吃超過兩根,默默把他封起來,但我不確定是不是我買的這包品質沒有管控好,還是合益的特色就是硬式風格,但我覺得有點硬到讓人根本無法細細品嚐,也不是個零嘴風格啊!我覺如果不小心購買到,可以沾羹麵的湯讓他稍微軟化一些比較好 
登峰魚酥 4.2顆星(110則評論)

因為外表👀很吸引我,所以對登峰蠻期待,吃下去第一口果然沒有讓我失望,他的 酥脆度介於許義跟德裕的中間,比較是走餅乾零嘴路線,而且他是魚酥味裏面我最喜歡,有點濃厚但又不會過於膩口,我覺得 是屬於單吃會很唰嘴的那一種,不過後來爬一下文,發現登峰做蠻多特別的事耶!還有結合啤酒吧耶!完全不違和,登峰就是下酒菜的代表
阿婆魚酥

會選阿婆純粹是因為名字(腦波蠻弱)覺得淡水取名叫阿婆感覺就是蠻道地,是否刻板印象,但真的是以後還是要看看評論😂😂他是五家裏面我咬下第一口油耗味比較重,比起德裕更重,但是整體是表現中規中矩囉!

整體這次PK魚酥,讓人覺得單一種食物類型也是有很多不同的作法,每一種都各有擁護者,不過我還是給大家一點我的評比(純個人的口感)

包裝✨✨
登峰>合益=許義>德裕>阿婆
酥脆度✨✨
登峰=許義>阿婆>德裕>合益
口感✨✨
許義>登峰>德裕>阿婆>合益

整體若是大家去到淡水老街看看夕陽或是晚上散散步要買個伴手禮或是小零嘴,推薦登峰跟許義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