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驕其實已經火紅一陣子,因為身為王品集團新開的品牌,自然是大家的焦點,本來以為退燒,加上是平日晚上來用餐,想說應該很好訂位,疏不知還是人潮滿滿,但如果人多,他們是有限時2小時  
光聽這個名字我以為他是類似青花瓷就是想要走古代氛圍,但看了他們的菜單才知道,青花椒是辣椒品種,但是這裡的驕有更換,我猜會不會是他們很驕傲使用的是辣椒王啊!給他亂解讀
菜單上也秀出他們的驕傲,五大特色👇自個兒看喔!
   
店內設計我覺得簡單、乾淨,有開放、半開放環境

整體環境舒適又寬敞,不會聽到別人說話那種,除非你旁邊坐我這種大嗓門
  
青花驕的醬料選擇我倒是覺得沒有很多選擇及獨特之處
  
  但也有他建議調配及搭配鍋物的最佳醬汁

我也不免俗的跟著他建議調配一番,胡麻醬蠻夠味搭配酸菜白肉都好吃,麻辣鍋的特調醋汁好香 
 
茶具也很講究,將整組茶具上桌時,已經有一杯裝好的茶,服務生告知沙漏反轉滴完後,將茶倒入茶壺中,忘了詢問是什麼原因,但我猜會不會只是讓茶壺的茶浸泡熱水入味後,加入冷茶將會是最佳飲用時機 
青花驕是兩種鍋物選擇:酸菜白肉鍋、麻辣鍋,我們當然是要鴛鴦囉!

九葉青花椒上桌倒入麻辣鍋時,需要先搗一下,將香氣給引發出來,增加麻辣鍋的層次
%E6%9C%AA%E5%91%BD%E5%90%8D
菜單👇👇青花驕的餐點都蠻精緻,但單價我覺得還算平價耶!

麻辣鍋底:鴨血,我覺得青花驕的麻辣不是到太辣,而且也沒有辣度調整,有種麻辣的清爽感,雖然我個人偏愛辣度多一些,鴨血表現中規中局
%E6%9C%AA%E5%91%BD%E5%90%8D
麻辣鍋底:豆腐,一般我吃麻辣鍋,豆腐絕對是我首選更勝鴨血,青花驕的豆腐表現中等,雖然入味,但我心中有更愛的豆腐選擇
%E6%9C%AA%E5%91%BD%E5%90%8D
酸菜白肉鍋底:酸菜可無限續,白肉就是一開始約5-8片,這個我愛耶!酸菜好好吃,完全性的清爽不油膩,酸度也還可以,不是到太酸,酸菜我們狂續
%E6%9C%AA%E5%91%BD%E5%90%8D   
青花驕的肉品質不錯,都是現切

美國牛梅花(298元)肉質、份量都不錯
 
鮮切豬五花(298元),我都拿去放酸菜白肉鍋,很對味,油花分佈也蠻適中
 
牡丹松阪豬(358元),以為是牡丹豬,結果上桌還很假掰的用豬裝飾成一朵花,連盤子都很美,不愧是王品系列,但是松阪豬我沒特別驚艷,基本我覺得點五花肉就可以了😂
美國牛小排(488元),後來晚到朋友點的,媽呀!感謝他有點,超美的讓人無法抗拒的油花,我明明飽的要命還偷涮一片來吃,這個很值得點啦!沾麻辣鍋更合!%E6%9C%AA%E5%91%BD%E5%90%8D
芋頭  (88元)同行友人是芋頭愛好者,但好險有點,青花驕的芋頭好好吃,超綿蜜必點!

老油條(60元)麻辣鍋如果沒有他真的不完美  
 
白玉蘿蔔(88元)很少在麻辣火鍋店有這個單品,加上又是店家推薦,就點了

白裡透紅的蘿蔔用枸杞擺出愛心💗的小巧思,讓蘿蔔都變特別,擺盤真的太重要,我們放在酸菜白肉鍋內煮,也是不錯,但就是你想得到蘿蔔   
鮮蝦滑(268元)完全讓你看到切成一塊塊的蝦子,真材實料啊!這個也是自己動手將蝦子包覆在魚漿內,要大塊小塊自己決定
%E6%9C%AA%E5%91%BD%E5%90%8D
都看得到蝦仁紮實Q彈口感
 
海鮮腐皮(168元),海鮮魚漿內餡被腐皮包裹著
 
放到麻辣鍋內煮後,腐皮完全包著麻辣湯汁,ㄧ咬下去滋味在嘴裡瞬間噴發,好吃耶!
       
滿滿的料被放入鍋內,完全無順序可言,就是餓就扔料啦!滿滿一鍋看了療癒
 
接著就是基本款,蛋餃(88元)麻辣鍋我一定會點

燕餃(88元)
%E6%9C%AA%E5%91%BD%E5%90%8D
玉米筍(128元)
 
翠玉雙白(高麗菜+大白菜 128元)
 
娃娃菜(138元)青花驕的青菜都很新鮮鮮甜
     
哈哈哈再次感謝陪我用餐的友人,他們真的是爆炸餓,但還要忍受我一直拍一直拍,我雖然也是用最快速度拍,但還是有點耽誤大家時間,謝謝每個陪部落客吃飯的朋友們,你們偉大了! 
啊!對了對了差點忘了介紹一個必吃的無料商品,就是「白飯」,這個擄獲我同行友人連吃四碗(你沒看錯就是四碗)的味覺,飯鍋像是一種魔力一直吸引著他,在看到他這樣推廣下,我們竟然也吃了飯!(腦波超弱),真的很好吃,我們還一直問是什麼牌子的米飯,超讚!但我個人覺得店員應該大傻眼在心裡,想說我們也太愛吃飯,但真的有推啊!

甜點一人一隻冰,花生、酸梅、百香果、芋頭,這個就一般的冰 哈哈哈哈 
  
真的謝謝跟我一起吃飯的大家,除了等我拍,他們都會無私幫我拍紀錄照,這裡湯頭是要自己到醬料區拿,哈哈哈哈我雙管齊下,他們一直說我好像店員超自在
   
青花驕真的真的比我想像中好吃,大家不妨來試試喔!

青花驕麻辣鍋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