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鬧繁榮的古亭站,走進小巷弄別有洞天,要不是爬了文找尋附近美食,也是很難可以看到在高樓大廈環繞中,竟隱藏這一家客家風味美食店,而且招牌完全被草給遮住,真的是有一種要特地尋找世外美食的感覺,晉江茶堂就是一間謎之餐廳,外觀看起來雖然很突兀,但一間有著70年歷史建築能在此處屹立不搖想必就是有他迷人之處

但不得不說,因為我們抵達是他剛開店的時間,所以一開門,彷彿我們私闖民宅一般,打擾了店員圍坐在餐桌整理食材,但引導我們入座後,他們也自顧自的聊起來,我們也就點起我們的餐,一切都是這麼自然,只是一開始時因為只有我們,我們講話聲音真的有刻意縮小😝😝
屋內其實桌數不算少 但整體桌與桌的空間算緊密,其實如果真的坐滿,我覺得是蠻有壓迫感的

類包廂 和室空間需要脫鞋,我實在無法這樣進食太久的時間,感覺都會積在一半🤣🤣


菜單👇👇你想的到的經典客家菜,在晉江茶堂都可以點的到,也有一些很特別的像是踏鱈尋梅/紅燒虎掌…等,整體單價平均落在250元左右,不過後來發現我們完全沒點任何一道主廚推薦


客家餐廳必有擂茶,但我們沒選茶點了啤酒哈哈 
客家粄條(50元) 50元卻滿滿的一整個大碗,如果有點其他東西務必記得粄條不要點到一人一碗,因為真的會被他餵飽,晉江茶堂的粄條我覺得特別寬耶!!這個吃起來的Q度也很夠,淋上醬後均勻拌開,我覺得是對我來說有一點偏鹹,但粄條本身是好吃的,但真的就是太大碗了~~

客家鹹豬肉(250元)看到這般端上來我個人是有嚇到,想說份量也太少了吧!!!對比剛的粄條😝而且因為他切的很小塊,不過也需要因為他口味也是偏重而且因為油脂感很重,真的吃多會很容易膩,不過旁邊的白醋醬解膩又別有一番風味

冷泉油雞(250元)客家特色就是雞肉要沾桔醬,一上桌就覺得晉江也是蠻幽默,將桔醬畫了個無語表情😐😐,雞胸的部分不會過柴,雞腿的皮與肉連結的膠質部分就是我最愛的部分,而且因為是冷盤,我覺得有一點凍體,但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的感覺,我本身是不沾桔醬派,但是他們家的桔醬不會有過重的水果味,整體還是很好吃,但可惜的是我覺得切太薄
客家豆腐(150元) 這道口味偏重,但整體調味就是一個白飯殺手,豆腐外表有炸過再炒,香氣更宜人
糖醋魚柳(250元)只要有糖醋我就都會很想點,因為點了其他很多肉了,所以這道選了魚柳,晉江的糖醋給過啊!!調味很不錯,而且魚肉很Q彈不會太軟爛,超級喜歡的

客家小炒(250元)又是一道重鹹料理,不過我覺得他的客家小炒偏油,加上吃到這道時,已經飽到一個不要不要,導致客家小炒無法完封他

炒甘蔗筍(200元)看網路上也說這道甘蔗筍是必點料理,他的筍子是蠻甜的,不過因為他也是調味偏重,所以他的鮮甜味反而被蓋住沒有凸顯出來,有點可惜了
 
薑絲大腸(250元) 晉江的大腸也處理的不錯,沒有臭味,不過整體


晉江茶堂
100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號
02 8369 1785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