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三芝竟然不是找美景咖啡廳,這種事好像只有我這種假丸美才會做的事,但是我要直接破題了,完全不會後悔耶!而且會讓人想二訪的店

北海岸淺水灣的路上,有一家店-越南小棧真的毫不起眼,但真的經過時停車場都是停的滿滿的,所以真的是對他有很大興趣,題外話有一次經過發現停車場沒車,超開心立馬火速停好之後,衝下去店結果竟然是公休日,只能說我還是太淺了,建議大家真的要來就一定先訂位比較保險

一進到店裡真的是別有洞天,跟外表鐵皮屋的風情截然不同,其實裡面座位區還真的不少,映入眼簾的整體色調

座位區其實有一、二樓之外,一樓也分為二大區,都有四人至大桌,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家庭來用餐,因為三芝的咖啡廳大多位子也不夠多,所以這邊很適合家裡來踏青先吃吃東西,然後大家可以各自分散去咖啡廳或是沙灘走走

這個角落佈置的很讚,就是越南小小超市的氛圍,用著船上面佈滿越南特色食物,像是泡麵、零食、果乾,讓人等食物時,還可以來這邊逛逛採買,我覺得價位也算平易近人,就可以看看有沒有想買的,可以進行採購


 


越南的醬料區,其中店家準備很多種辣椒,有生炒/辣椒醬/辣油愛吃辣的一定都不能錯過,其他的醬料其實我都沒有特別使用,因為其實餐點上桌也都有搭配對應的醬料,所以大家可以等吃到餐點後,再選擇要不要來拿,免得浪費了
 
菜單👇👇你想的到的越式料理這邊幾乎都找的到,如果不要單點或是不知道要吃什麼,他們也有套餐式多人合菜,或是可以看我的食記單點就好
蒜炒高麗菜(120元),就是一般的青菜炒的也不會太油 
雞絲河粉(130元)本來想說四個人來吃要不要點火鍋,後來真的太爆點,所以就點了一碗河粉大家一起share,事實證明真的是太明智了,因為越南小棧的份量都不算小,我個人覺得真的是四人以上來吃,才可以吃到更多種類,他們家的河粉湯頭很清甜,因為我們選雞絲所以也都沒有過多的調味,讓人喝下湯時很舒服

泰式涼拌海鮮(300元)這道是我們點的最高單價的一道,他們家的調味辣的讓人很開胃,而且裡面的蝦及海枝份量也很不錯,雖然對比cp值他不算高,但是他們家的涼拌調味完全給過

咖哩麵包 (150元) 因為看到網路上蠻多人推這道咖哩麵包,大家都說他的麵包烤的很酥脆,我這次吃是偏鬆軟,但是一樣很好吃,單吃不錯加咖哩汁吸飽湯汁也很讚

而且你看看這個咖哩雞的份量相當讓人開心耶!以這樣150元的份量相當超值,裡面有雞腿、腿排真的是飽到讓人幸福,不過他的肉因為燉的比較久所以偏軟嫩一些,因為我們沒有再加白飯,不然這個咖哩汁超適合淋飯上

椒麻雞(150元)這道上桌時,第一個吃的就是我媽媽,他一吃下去就開心的不得了,而且一直瘋狂叫我們趁熱吃,完全顧不得我們每個人咀巴上一堆食物,越南小棧椒麻雞炸的也很適中,外皮該有脆度以及肉本身的鮮嫩度,真的是處理的很好

月亮蝦餅(小份) (180元/4片)這個厚度看了就好療癒,而且我覺得他很貼心的就是還有出大、小份,讓人可以選擇,雖然四片的拍照看起來比較不吸引人,但是真的好險我們選小份,越南小棧的蝦餅一樣是外皮炸的很酥,裡面每一口感覺都可以吃到蝦子塊,就算很飽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雞肉捲(160元)他是被分在特別類,就是想點來看看多特別,所以不顧大家的阻止我還是後來加點了這一道,只能說越南小棧沒有讓我失望,他們家凡事要炸的東西都是不會有油耗味,此外每一種炸物也不會給人風格很一致的感覺,而且他的雞肉捲真的是蠻特別的,裡面的雞肉塊很扎實,搭配醬料真的又是一個小零嘴😚😚

而最特別的就是這個,一進到店裡有一區開放式廚房,就相當好奇他是在備什麼料的

立馬來看現場Live秀,大鍋淋上特調蛋汁 均勻薄薄一層,火侯需相當注意,過大可能就會焦,但專業的就是不一樣,迅速的動作,讓人要拍下一切都需要快狠準才是王道

接著裡面加入調味好的豆芽菜炒肉絲及蝦
等到時機成熟時,立馬捲起來像個蛋包也有點像是煎餅果子

黃煎餅(290元) 這道一上桌我們完全成為大家的焦點,因為我們算是前幾桌到的,所以這個一上桌,後面來的旅客每個都經過我們時,都問我們吃的是什麼,我彷彿化身為黃煎餅宣傳大使,那天大概大家點的黃煎餅有一半是我推廣的吧!!😝😝 不過真的端上來這個比例尺太驚人,完全佔滿我們的桌子,完全就是一個拍照好看又好吃的單品

整體很像蝦鬆的吃法,清爽解油膩,讓人覺得吃再多都不負擔也沒有罪惡感,裡面的豆芽菜炒肉絲也不會很過鹹,搭配外面的生菜比例調的剛剛好

摩摩喳喳(120元) 一定要來個甜點做個結尾 ,摩摩喳喳真的就是必選品項,因為這個是長輩吃的,我沒吃但我看他們就算在很飽的狀況下也都完封他,想必也是很不錯,而且一挖真的也是滿滿的料,滿足滿足

芋頭西米露(60元) 看到這個就想點,整體就是濃郁的西米露,讓人覺得吃完有個ending感 ,超級幸福
|
我只能說來這邊吃是有一個很可怕的狀況,就是會吃太飽,讓人有可能無法去別的地方再喝咖啡及甜點,如果要下水穿泳衣也是極可能會飽到肚子跑出來😝😝

越南小棧
252新北市三芝區淡金路15-10號
02 2636 4123

大家記得Follow我的粉絲專頁:丸美人蔘

給我鼓勵啊!拜託  拜託

arrow
arrow

    丸美人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